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苗栗縣府缺錢! 30人以下國小將裁併

2015-03-25 08:57:08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、張裕珍/苗栗報導


圖擷自獅潭鄉永興國民小學

苗栗縣政府財政困難,昨天縣務會議討論達成共識,將以今年5月1日下學年新生報到後的人數為基準,國小全校人數未達30人預告裁併,如果明年2月1日學生人數仍少於30人,隨即辦理裁併作業,明年8月1日正式裁併校。

縣務會議昨討論30人以下小校裁併案,教育處以這學期學生總人數30人以下為例提案討論,裁併5校依預算數,可以省8252萬元,扣減專車接送費用600萬元,撙節經費7652元,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說,裁併校前會預留時間充分與學校、地方人士溝通,做好配套措施,並舉辦說明會。

永興僅24人:與地方溝通

今年學生人數最少的獅潭鄉永興國小,全校僅有24人,校長謝福鈞說,校方原訂月底辦公聽會,了解地方裁併校或設分校的意見,政策如果是裁併,將依教育處指示充分溝通。

南河29人:將增3新生

學生29人的公館鄉南河國小,校長王世文信心滿滿,校方今年3月推出特色教學,英語課後及周六各多4節,加上平日2節,共10節英語課,受到熱烈歡迎,已有學區外3名新生家長要讓小孩到學校就讀,5月1日新生報到,將會超過30人裁併校的門檻。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