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Board logo

標題: 基測237分、學測62級分 上台大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edushare    時間: 2011-3-12 20:26     標題: 基測237分、學測62級分 上台大

2011/03/11  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嚴文廷╱台北報導】




新北市錦和高中劉育瑛錄取台大機械系,她從小就對化工科相當有興趣,希望未來能在機械工程方面發展。 圖文╱記者楊竣傑

大學繁星計畫今天放榜,社區高中表現亮眼,其中大理高中的盧盈昇考上台大社會系,是大理高中首度有一般生考上台大,盧盈昇當年參加國中基測僅考241分,基測成績在大理高中僅排中後段;永春高中學生李其霖考上台大電機系,是該校第一位錄取台大電機系的學生。

大理高中一般生 首考上台大

大理高中兩年前曾有體育班學生保送台大,但一般生考上台大卻是第一遭。盧盈昇當年兩次基測分別考出237分與241分,經過登記分發錄取大理高中,成績只能算是大理高中中後段的學生,但經過三年努力,大學學測考出57級分,並以全校排名前2%錄取台大社會系。

盧盈昇表示,考上大理高中後,第一次考試竟是班上前兩名,讓自己大感意外,逐漸建立念書的自信心,並始終保持前幾名的成績。他坦言,成績名列前茅真的有激勵效果,讓自己越念越起勁,也開始深信自己對念書有本事。

但要選填繁星志願時,盧盈昇原本只想選台北大學或輔仁大學,但成績排在自己前面的5個同學已經把名額挑走,只好選擇其他志願,當時把心一橫選了台大戲劇系與台大社會系,想賭一把碰運氣,沒想到可以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。

永春高中也有台大電機生


戒掉打電動,永春高中李其霖錄取台大電機系。 記者陳俊吉/攝影

永春高中李其霖也是該校第一個上台大電機系的學生,李其霖國中時沈迷線上遊戲,自稱國中時都在混,原以為自己可以輕鬆考上和平高中或松山高中,沒想到基測僅考250 分,只能上永春高中,當時非常難過,也下定決心戒掉線上遊戲,認真念書。

進入永春高中後,李其霖始終保持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績,這次大學學測也考出71級分的高分,就是要證明自己可以做到。

新北市立三重高中梁窈菱的大學學測成績只有62級分,但她保持自己在校成績於同年級前1%,並慎選報考的學校,今天獲國立台灣大學動物系錄取,是該校改制以來,首位考取台大的。

市重高原是台北縣立三重高中,這次共有84人參加「繁星計畫」,今天放榜有40人錄取,其中20人可以進國立大學,成績最好的是三年丙班的梁窈菱,她也是從市重高國中部直升上來的。

梁窈菱說,她很喜歡小動物,養過一隻黃金鼠,因此對生物科目很有興趣,但她物理等科成績就平平,他喜歡自然組的生物、獸醫等科系,因此將自己的興趣和學科結合,台大生物系雖是她的第二志願,不過,她很高興自己以後可以專門研究動物了。

梁窈菱表示,她在校學業成績保持全班前三名,在全年級則保持前1%,不過,學測成績卻只有62級分,在參加繁星計畫選校時,面臨很大挑戰和衝擊,緊張得都哭出來,還好導師潘鈺婷安慰她,還做很好的分析,讓她毅然決然報考台大。

繁星計畫放榜,新北市中和區錦和高中劉育瑛起就在錦和國中部就讀,昨天成功「登頂」台大機械系,學校特地在中午放鞭炮慶祝;中和高中和新店高中也分別有學生錄取台大,學校都相當滿意。

系後,了解科系的特性再決定未來的方向;她說,平常喜歡看小說,訓練她思考能力;三年來獲得校內獎學金約20萬元都存入銀行,將作為大學學費。

新北市唯一75級分滿級分的南山中學彭煥宇也順利錄取陽明大學醫學系,他說第一志願就是醫學系,能夠錄取國立大學的醫學系他相當滿足,希望未來能「懸壺濟世」;永平高中陳奕帆學測74級分,也順利錄取她心目中的第一志願「台大日文系」,她的外公經歷日據時期,她從小聽外公講日文和當時的故事,一直對日文很有興趣,以後希望能出國留學。

大里高中3人錄取國立醫學系

繁星計畫放榜,台中市國立大里高中有三位學生錄取國立大學醫學系,校長游源忠說,學生紀柏成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、王心妙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、另有一名學生錄取獸醫系。


在今年繁星中考上第一志願陽明醫學系的雲林永年中學曹維綱。 記者蔡維斌/攝影  

雲林縣土庫鎮永年中學學生曹維綱,大學學測滿級分,但因今年全國滿級分人數多達200人,想進台大醫學系恐會擠破頭,曹維綱改以滿級分參加繁星計畫,順利上第一志願陽明醫學系。




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(http://www.edushare.sclub.com.tw/) Powered by Discuz! 7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