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每晚K英文 10幾分變12級分

2012/02/14  【聯合報╱記者徐養齡/新豐報導】


王斯泓(右2)以71級分榮登竹縣榜首、原本英文不好的賴葦佳(左2)則經苦讀考出前標佳績,師長徐乾崇(右)、林明芬(左)肯定學生的努力。 記者徐養齡/攝影

學測昨天放榜,新竹縣私立忠信學校學生王斯泓以71級分榮登竹縣「榜首」,同學賴葦佳在校英文成績從未超過底標,苦讀5個月後異軍突起,考出前標12級分佳績,社會科滿級分,總級分67,堪稱這次學測的「超級黑馬」。

「竹縣狀元郎」王斯泓愛玩電腦、攝影,最擅長物理、化學,在校成績名列前茅,父親是前交大電機系教授王宜楷,他坦承國中時曾迷戀電腦,成績一度退步,後來經高中老師李明芬、劉康指導,推薦他看觀念物理、化學等書,確實做好考前復習,藉考試成為挑戰自我的機會。

「每天至少念5小時英文。」賴葦佳回憶考前5個月的艱苦復習,直呼「永生難忘」。

他說,高中前2年因對英文不感興趣,在校成績從未超過底標7級分,但在其他科目卻表現不錯,導師李明芬認為他資質優,耳提面命叮嚀他拚英文,果然激起他的奮鬥意志。

18歲的賴葦佳打趣地說,以往的英文分數不會多過他的年齡 (指未超過18分),看到英文就提不起勁,但也知道英文未達均標上不了國立大學,考前5個月開始感到焦急,逢師長就問英文題目,每晚苦K5小時,放榜開出67級分的好成績令他「感動到飆淚」,他鼓勵學弟妹們要堅持到底,「沒有天分就必須努力」。

校長簡煥卿表示,斯泓、葦佳國中起就在忠信學校就讀,斯泓基測PR值達97,仍選擇繼續讀高中部,葦佳英文成績起初雖不佳,但經校方規劃寫英文作文,給美國猶他大學、楊百翰大學教授批改,精益求精,果然取得好成績。
朝陽日盛晴無雲
農稼豐收彩雲天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