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橘皮別丟 親子自製洗碗精

2012/03/11  【聯合報╱記者沈旭凱/汐止報導】


親子使用鐵湯匙刮除橘子皮的白色囊,學習製作橘子精油洗碗精。 記者沈旭凱/攝影

汐止國中昨天教導60名親子製作「橘子精油洗碗精」,他們利用學校營養午餐剩下的橘子皮,浸泡藥用酒精等材料,製成洗汙力強,又好沖洗的環保洗碗精。

汐止國中輔導處主任鍾鳳枝昨天教導60名親子製作「橘子精油洗碗精」,鍾鳳枝表示,冬天學校營養午餐的水果多半是橘子,大量的橘子皮成了垃圾,如能善用橘子皮,也能讓垃圾變黃金。

家長陳通從與兒子陳有恩一起上製作課程。陳通從說,他曾試用橘子洗碗精,發現去汙力很強,且容易沖洗,可以達到節水效果。

家長吳湄嵐與兒子陳育騏也參加這次研習活動。吳湄嵐說,橘子洗碗精用來洗油鍋,去油汙的效果特別好,又不用擔心化學殘留問題。

鍾鳳枝指出,橘子皮刮除白色囊後,放進玻璃容器內,然後倒進濃度75%的藥用酒精,將橘子皮完全浸泡即可,封口靜置至少20天後,將酒精液濾去果皮,倒入乾淨容器,再以酒精液1:椰子洗泡劑1:冷開水3的比例混合,並加入一小匙鹽作為安定劑,即可使用。

鍾鳳枝強調,橘子精油洗碗精可洗滌鍋碗,也可用來刷洗廚房、浴室、地板,成本低廉,一瓶600cc的橘子洗碗精,材料費約20元。

汐止國中校長榮明杰說,希望透過研習活動,讓親子共同製作環保洗碗精,拉進親子關係。
朝陽日盛晴無雲
農稼豐收彩雲天

返回列表